(1)這種拋光必須盡量在較輕的壓力下進行特別是拋光預硬鋼件和用細研磨膏拋光時。在用#8000研磨膏拋光時,常用載荷為100~200g/cm2,但要保持此載荷的精准度很難做到。為了更容易做到這一點,可以在木條上做一個薄且窄的手柄,比如加一銅片;或者在竹條上切去一部分而使其更加柔軟。這樣可以幫助控制拋光壓力,以確保模具表面壓力不會過高。

  (2)當使用鑽石研磨拋角鋼光時,不僅是工作表面要求潔淨,工作者的雙手也必須仔細清潔。 (3)每次拋光時間不應過長,時間越短,效果越好。如果拋光過程進行得過長將會造成"橘皮"和"點蝕"。

文章標籤

jixie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 機械拋光 機械拋光是靠切削、材料表面塑性變形去掉被拋光後的凸部而得到平滑面的拋光方法,一般使用油石條、羊毛輪、砂紙等,以手工操作為主,特殊零件如回轉體表面,可使用轉台等輔助工具,表面質量 要求高的可采用超角鋼精研拋的方法。超精研拋是采用特制的磨具,在含有磨料的研拋液中,緊壓在工件被加工表面上,作高速旋轉運動。利用該技術可以達到Ra0.008μm的表面粗糙度,是各種拋光方法中最高的。光學鏡片模具常采用這種方法。

  1.2 化學拋光 化學拋光是讓材料在化學介質中表面微觀凸出的部分較凹部分優先溶解,從而得到平滑面。這種方法的主要優點是不需複雜設備,可以拋光形狀複雜的工件,可以同時拋光很多工件,效率高。化學拋光的核心問題是拋光液的配制。化學拋光得到的表面粗糙度一般為數10μm。

文章標籤

jixie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鏽鋼螺絲在使用上非常的廣泛,但是在使用上需要掌握哪些方法?

  1、在使用過程中應注意產品的正確使用方法,以保證不因使用不當造成產品的損壞,如:扭力不能超過最小破壞扭矩。使用中不能破壞螺絲表面的防鏽層,若已破壞或需要破壞後使用,則需在組裝完成後加防鏽層。

文章標籤

jixie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前應注意的問題:

  1、使用前,請先詳讀安全操作說明,並按照操作說明,並按照操作內容的說明來使用工具,以確保使用上的安全。

文章標籤

jixie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