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用

  信號發生器又稱信號源或振蕩器數位示波器訊號產生器,在生產實踐和科技領域中有著廣泛的應用。各種波形曲線均可以用三角函數方程式來表示。能夠產生多種波形,如三角波、鋸齒波、矩形波(含方波)、正弦波的電路被稱為函數信號發生器。函數信號發生器在電路實驗和設備檢測中具有十分廣泛的用途。例如在通信、廣播、電視系統中,都需要射頻(高頻)發射,這裡的射頻波就是載波,把音頻(低頻)、視頻信號或脈衝信號運載出去,就需要能夠產生高頻的振蕩器頻譜分析儀。在工業、農業、生物醫學等領域內,如高頻感應加熱、熔煉、淬火、超聲診斷、核磁共振成像等,都需要功率或大或小、頻率或高或低的振蕩器。

  高頻、超高頻和微波信號發生器已形成標准信號發生器系列,不但實現了固態化,而且出現了合成信號發生器和程控信號發生器等;在頻率的範圍、精度、穩定度、分辨力以及輸出電平的範圍、精度、頻響、頻譜純度等性能方面,都在不斷地提高。帶有微處理器的合成高頻信號發生器,其頻率、輸出、調制等的控制已全部鍵盤化,並有6位數字顯示。

  作用

  信號發生器的作用——信號調制功能:信號調制是指被調制信號中,幅度、相位或頻率變化把低頻信息嵌入到高頻的載波信號中,得到的信號可以傳送從語音、到數據、到視頻的任何信號。信號調制可分為模電子負載擬調制和數字調制兩種,其中模擬調制,如幅度調制(AM)和頻率調制(FM)最常用於廣播通信中,而數字調制基於兩種狀態,允許信號表示二進制數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號發生器
    全站熱搜

    jixie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